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書店

最近半個月特累,上上個禮拜去了上海,這個禮拜雙休日又分別去了江寧大學城和新街口、大行宮,好忙!


本來吧,昨天我是不會買書的,多少年沒看書了都,可是同學說要買本原版的《指環王》,就陪他去了。本來吧,我想買本原本的計算機方面的書的,比如關于Ubuntu的,可是似乎沒有,就在那里等同學找好書了好回去,畢竟衣服還沒洗,放那兒都兩天了。不幸的是,在快到樓梯口的時候,發現幾架原版理科圖書 。

這不發現不要緊,一發現就出事情了。當我正在找我能看得懂的書時候,一個三十±的男子出現了,講了一大堆諸如“把這些書看完,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生學位可以拿下了;把那些書看完,國內拿個博士沒問題”的話,激起了我們強烈的求知欲,我同學買了那本原版的曼昆·《經濟學原理》,受同學影響,我把那本原版的《化學——中心科學》也買了,八十塊,真的很劃算。

事後,我們都懷疑那人是書托,可是看他談吐又不像,確實有水平——算了,看吧,不看太對不起那些人民幣了,更對不起自己的求知欲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