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

動漫

對於曾經略覽古今各哲學流派、曾經自詡站在同齡人學術科學前沿的我來說,看動漫就好比那第一千零二夜。沒想到如今僅僅爲了讓小惡魔開心一點,就主動答應陪她看動漫。都說現在是男為悅己者容.——女權主義+計劃生育=男卑女尊。

真不知道我在她心目中到底是什麽地位。爲了讓她開心。答應陪她看動漫,可她竟然忘了。昨天說好今天一起看的,讓她找我,今天她又忘了。傷心啊!

發她短信也不怎么回,總是藉口快停機了——唉,我是對她放棄了!履行了這個諾言后,慢慢消失吧。反正她一點都不在意我。不是我的總不是我的,縱然我是多么的不捨。

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

撷碎

听着敲打键盘的声音,感觉离她很近…很踏实……只是不知道,今生能否有机会不再借助于耳麦…

不知道和她会不会有结果…且不说能维持多久…现阶段答不答应都是问题……不过心里有人的感觉…确实不错…

总感觉她是个孩子…善良…又有些不懂事似的淘气…尤其是跟她在一起的那段时光…让我着实体会了一把“我见尤怜”…只要能跟她在一起,我真的愿意变成童话里的天使,张开双手,变成翅膀守护着她……

虽然到目前为止,我一直持谨慎偏悲观的态度…但是…享受一下这种念着别人的感觉…也好……

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

路人之傷

“形同路人”,這個詞語很是感傷。光是路人很正常,地球那么多人,中國那么多人,就算根據“六度空間”理論,“路人”也還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數字,人的一生畢竟短暫,能認識的人的個數總是有限的。傷就傷在“形同”二字上。明明不是,明明曾經有過這樣那樣或千絲萬縷或斷斷續續或天作之合的聯繫,最後,卻終因一個看似強大的、不可抗的因素,就這么輕而易舉的猶如捻滅燈芯般地--不認識了。

現代工業文明總帶給我們,至少是我,一種生冷的陌生,時不時的,還夾雜著一點絕望。於這種生冷的絕望中,塞入“路人”這一冷漠的實體名詞,并增之以“形同”的前綴,就不能不說是一場災難了。當然了,无论是主體还是受體,都只是相對某些人而言。

夫年少者,縱未嘗謀面,然唯志同,亦非路人也。都曰“年少轻狂”。年少,便是轻狂的资本。然着有些人偏偏不用,于是霜氣起,而橫秋。只是,又有幾個生就甘愿舍輕狂而就橫秋呢?於少年,但聞如“時無英雄,使豎子成名”、“我被疯狂的时代鞭打后,用一种对我周围每个人来说是最残酷的方式进行写作”此類話語者,不動容者誰?然彼“胸懷大志,腹有良謀。有包藏宇宙之机,吞吐天地之志”者,大多只落得個“懷抱利器,鬱鬱適茲土”的無涯境地。如不是現實的殘酷,又有幾個橫秋者會是少年呢?只有英雄方能惜英雄——“只有一棵树才能读懂另一颗树的年轮,只有一个天才才能读懂另一个天才的梦想”。——夫英雄者,尚有英雄惜之!

皆謂“物傷其類”。然英雄傷英雄非人間至傷。一位路人說過
英雄如何,庶民又当如何呢...那些人,胸载丘壑的,无论是已经故去还是依旧掩映在平平之中的,只要一直有人与他们同在就可以拂去憾意的...,...只是曲高和寡,终难成音才最是遗憾...


當曾經的和曲者,一個一個的成為“路人”;當一曲奏畢,環顧四周,睥睨宇內,竟無人愿和,甚至無人能和時,此等悲傷,此等慘烈,更,與何人說?



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

積澇成河再質市府

笔者今由上海金山夜归无锡,刚出车站,不料想火车站广场积雨成河,差点以为来到了南京。后由中山路经人民路再至西门,亦猶漂流一般,一路私车鎴火无数。

笔者不明,无锡地势低是无锡的基本市情,中山路又刚刚翻新没多久,怎么着就积涝成河了?笔者对羊毛的执政能力提出强烈质疑,强烈要求最神秘的部门“有关部门”对比彻查、检讨!

上海行

起返。

结束了上海之行…越到后来越感觉像是在无锡…许是金山还不够发达罢。坐在KFC和对面的人交谈…竟觉着像是和好朋友在聊天…可爱的孩子呵…感谢你和你同学一天的陪伴……生日快乐!

第一次住旅馆…还一个人…感觉还好…尤其是早上被太阳照醒的那种感觉…

随着CRH的启动…离开了上海…漠然地…有些许失落…或许…伊又是一个过客?

金山的環境跟無錫相差不多。金山的一個普通的工行ATM就支持外幣查詢,超市的商品種類也很多,不愧是國際化的大都市。可見無錫跟上海差距還是不小的(南京縣就不提了吧)。

小惡魔在我到家前的所作所為怎么那么像張勤曾經的舉動?莫非她要成為第二個張勤?為什麽?為什麽我所真正在乎的人都要離我而去?

小惡魔,我不想失去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