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wiki国足

“2008年中国很不正常(指年前雪灾、股市腰斩、“藏独”闹事、汶川地震、南方暴雨——笔者注),但是,在这关键时刻,中国男足挺身而出,用行动向世人证明——中国男足还是正常的。”
——CnBeta上某网友对国足輸卡塔尔的评论

但是今天,中国男足竟然赢了,原来中国男足还是有赢球的可能的,虽然赢的是澳大利亚二队。不过在执行主教练即将离开,总教练不在队中的情况下赢球,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吧。或许国足不需要教练能踢的更好,解说道。

最近facebook仿效wikipedia推行用户参与翻译的举动,似乎wiki模式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。加上本来笔者就认同creative commons,听了那句解说后,就有一个想法(beta版):
中国足协限权于女足范围;所有与中国国家男足有关行为(包括大名单、首发名单、阵形、换人、战术等)的决策权授予全体球迷;具体可仿效超女、快男等选秀节目实行现场PK、开通短信平台投票、各球员积分制等;细则日后公布。
这样做的好处是:
刺激中国移动与联通业绩增长,给联通带来利好,以期联通带动中国股市回暖,近而提振中国经济,并帮助全球摆脱经济困境;
球迷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,有利于培养球迷责任感,提高球迷素质,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与人员伤亡;
培养民主意识,推动中国特色政治体制改革,加快民主政治建设步伐。

仅供饭后一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