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七卅會



表哥從澳洲回來近一個月了,又要走了。哥仨決定聚聚。

距上次回錫,已經兩年沒見了,似乎都變了不少,又似乎誰都沒變。大阿哥已經有女朋友了——他空間看到的,沒跟我們提。似乎還挺不錯。還有一年半大學畢業,估計準備在那里找工作。二阿哥已經上班了,工作還算辛苦。按他的工資算了下,要買一套¥5000/m2的百平米住宅,不吃不喝也要25年,呵呵。

大阿哥說墨爾本還不如上海好,這話我信。想想上海,已經到地鐵十一號線了,真快!想我無錫,地鐵剛有聲音,而且個人認為,無錫不適宜造地鐵的。為啥無錫不能像蘇州那樣規劃輕軌呢?唉,算了,已經對市府絕望了。

晚上七點多,坐在曾經熱鬧的大戲院舊址——西門,半晌沒聽到外面有啥動靜。或許是肯德基的玻璃隔音效果太好了罷。羊毛上任以來,拆倒拆了不少,不過似乎沒造出跟拆等量的東西來。也是,拆東西么,孩子的天性。

只是不知今日一別,又何時再見呢。

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

擷碎(乙)

今天小惡魔竟然主動找我了,似乎是我認識她以來的第一次,真的好高興。

可是當我開玩笑說以後去SH城就住她家,讓她住旅館去時,她就變得異常激動——已經是第二次了——跟她平時的可愛判若兩人。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她?或許,大閘蟹們都比較情緒化吧,情緒化的連自己都不知道原因......

也不知道為啥,明明猜到她心裡有別人;明明知道我的分量僅僅比微不足道重一點;明明已經決定放棄,可那天被她一道歉,又舍不得了。

之前每當在別人面前說自己不相信真愛時,心裡總會想起兩個人,一個ZQq,一個便是小惡魔。如今一個已然離去,另一個心中無我。或許,今生孑然,已是注定。

罷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