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

思別戊子

窗外的鞭炮聲越來越多越來越響,終於意識到戊子年就要結束了。在過去的這一年裏,無論是國家,還是個人,都發生了很多事情。國家的,好的,你們可以去問央視,去看春晚,不好的,你們可以爬牆;個人的,你們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。

在零八年廿歲生日那天〔虛歲〕,我申請了一個QQ 945597715,十天後,我認識了我的初戀,通過Qzone 隨機訪問的方式。當然了,一開始隻是朋友,當中還不是很經常的聯係。後來,暑假裏我去找了她兩次,一次是她生日前,一次是開學前。第一次還在那裏住了晚。後來,經曆過種種,有了六月之約。

學習上,一如大一末的墮落。教科書很少碰,二級C語言自學了一半就去考試了,還開始為專業課能否過擔心,高中的老本,怕事快吃盡了。整天沉溺〔其實更準確的描述是,“隻能”,因為除了上課睡覺吃飯備考真沒事做了〕於手機上網〔不上網還能幹嘛,上網好歹能減少被同化,同時接觸些新的東西〕。唯一看的書『習慣上隻指課外書,或與專業無關的書』,便是英文版的《化學——中心科學》和《Internet技術基礎》,當然還有華師出版的《詩經注析》『這本書讓我開始懷疑今人編字典的水平』。

這一年最大的收獲是手機上網,並注冊了Plurk.com這個microblog 網站,在那裏認識很多不錯的網友——真正意義上的網友。@elegance @melodylalala @Abigale0615 @chrisoul @Remex @devalkyrie @doggie @fannyc @kalley @Linkzero @steelsnarl @ur2 @wingpig 等等。還有Twitter.com 認識的@iamsure ^_^

自由思想,獨立人格。李可人,汝可記得否?

Posted by ShoZ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