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半夜拉閘

今年的确不正常。
在无锡活了几十年了,第一次遇到凌晨拉闸的情况。羊毛的政绩真是越来越多了。这次估计是他们想用这个办法来解决无锡人口老龄化问题(老年人大热天的经不起折腾,于是就优胜劣汰了)。
综观羊毛上台后,主要有这几大政绩:
一、成功把无锡竞争力拉到南京之后,下一个目标是被南通超过,这样就有助于缩小苏南与苏中乃至苏北的差距,近而有利于江苏各部的和谐共荣,羊毛之心,令人潸然。
二、成功地提高了无锡的知名度。在中央财政每年100亿整治太湖的大力支持下,无锡在短时间内借太湖蓝藻事件迅速成为全国众多媒体的头版头条,并随着网络和涉外节目的报道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国际知名度。羊毛之心,令人唏吁。
三、提高了无锡的基础建设水平。穿山(一百米左右)隧道的建设,是沿线众多居民学会了忍受没水没电的日子,从侧面曲线地提高了基建水平,从而提高了无锡四百五十万人民的生活水平。羊毛之心,令人号啕。

另一个角度:
我们爷爷辈的,夏天大都摇摇扇、纳纳凉,最多只要开开电扇就能熬过;我们爸爸这一辈,电扇为主,兼用用空调;我们这一辈,巴不得空调每天25小时运转……只是,这样子发展下去,人类到底是在进步还是退步?
工业化、现代化究竟会把我们引向何方?抑或,这根本是一个骗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