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擷碎〔壬〕

似乎是巧合罢,正好还剩两个天干。意味着“擷碎”系列只能写两篇了。不知道这算喜抑忧。

我有七成的把握,所以估计到癸篇就是大结局了。

那时,便是“新的开始,旧的人生”了罢。

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擷碎〔辛〕

今天,我向她表白了。

今天好累,昨天似乎睡着的太晚了,只睡了四个小时左右,可能还不到。今天五点多就起来……赶火车,乘长途,过高速。粗略估算了一下,今天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七点多的十三个多小时里有9个小时是在交通工具上……旅途确实很劳人。再加上到了金山还要走路,如果她不答应,打死我都不再去了。

由于她同学在的缘故,单独和她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。所以,都没能亲口跟她说…只好发短信了。

还好,本来我就只有三成把握成功。所以,如果不被接受,短期内对我不会有太大影响。当然,仅仅是短期内。

今天安检好复杂…不就带了一个有点鼓的包么,犯的着对我特殊照顾么?要不是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带了把伞,谁高兴出门带东西……

好累!

God bless me!

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擷碎〔庚〕

烦!

烦死了!

我去金山她就那么不欢迎?先是千恳万求才答应出来,紧接着又提出各种各样无理取闹的条件。说什么要拉同学去,她不去她也不去,还要我劝她同意去当电灯泡。她疯了还要我陪她疯。

本来答应在汽车站接我的,现在又不同意了;本来吃蛋糕的,现在又不吃了;本来去海边的,又不去了……

对她之前积累的好感现在荡然无存。不就是人傻的可爱一点嘛,大不了一辈子单身。

不想跟她多争,是我死皮赖脸地硬要去的,是她帮我说服她当电灯泡的,反正任何事都是我的错…人贱,没办法——为了能够大老远跑去见她一面,要低声下气地求她;为了说服她,不惜和她一吵;为了陪她,不顾自己的胃痛,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熬夜……人贱合一,说的就是我。

我真的很贱!

囧rz.

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缺题

今天七点十二起床——好早,印象中除了上次去上海,还没有哪天起这么早的。之后刷牙洗脸弄完后直接去医院。

可能是早上没吃早饭加上空早头个空气比较冷的缘故,胃很痛。加之近来为了陪她一直熬夜,估计胃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,不过也陪不了她几天了。

去医院的路从起点开始,90%是和去高中的路重合的。一路上,每晃过一个熟悉的坑,每抄一条熟悉的便道,便增加一分对过去的回忆,也便增加一分痛苦。

抽血过程很快。她会为我祈祷么?

由于抽血不能吃早饭,本想去学校不远处的一条巷子买早饭的,可是又被拆了——拆东西的确很容易上瘾——我不想歧视苏北人,可现实逼我不得不这么做——无锡作为一座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,在现代化发展的今天,理应承担更多文化传承上的责任与义务,这是常识。而短视的羊毛,只会一心一意谋经济发展,而且永远只能停留在谋的阶段,除了拆还是拆,新建的价值永远比不上那些被拆的价值,永远只能停留在政绩层面。

换条路,随便找了个大饼店,买了一个大饼和一条豆浆。一直说我没有吃福,以前就常常遇到诸如螃蟹上市我感冒之类的事。这不,在上桥的时候,由于车筐的缝太大,那条豆浆竟然掉了…难得喝一次豆浆。

今天胃真的很糟糕,得吃药了。以后要注意了,去南京县之后还要承受饮食的折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