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缺题

今天七点十二起床——好早,印象中除了上次去上海,还没有哪天起这么早的。之后刷牙洗脸弄完后直接去医院。

可能是早上没吃早饭加上空早头个空气比较冷的缘故,胃很痛。加之近来为了陪她一直熬夜,估计胃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,不过也陪不了她几天了。

去医院的路从起点开始,90%是和去高中的路重合的。一路上,每晃过一个熟悉的坑,每抄一条熟悉的便道,便增加一分对过去的回忆,也便增加一分痛苦。

抽血过程很快。她会为我祈祷么?

由于抽血不能吃早饭,本想去学校不远处的一条巷子买早饭的,可是又被拆了——拆东西的确很容易上瘾——我不想歧视苏北人,可现实逼我不得不这么做——无锡作为一座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,在现代化发展的今天,理应承担更多文化传承上的责任与义务,这是常识。而短视的羊毛,只会一心一意谋经济发展,而且永远只能停留在谋的阶段,除了拆还是拆,新建的价值永远比不上那些被拆的价值,永远只能停留在政绩层面。

换条路,随便找了个大饼店,买了一个大饼和一条豆浆。一直说我没有吃福,以前就常常遇到诸如螃蟹上市我感冒之类的事。这不,在上桥的时候,由于车筐的缝太大,那条豆浆竟然掉了…难得喝一次豆浆。

今天胃真的很糟糕,得吃药了。以后要注意了,去南京县之后还要承受饮食的折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