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撷碎〔辛未〕

一下火車,剛踏上南京這片土地,我瞬間陷入了陌生、驚慌、壓抑的漩渦之中。——好似夢醒一般,我,突然意識到,我“回到”了南京!這是一個多么可怕的事實!

上周又去了一趟上海。主要目的大家全晓则,而之所以會選擇這周,主要是因為林愈靜同志正好回家,就順路一起走了。

上周六是有歷史記載以來過得最充實的雙休日之一。一早起來,倒車去金山,找女朋友。先陪她去搜所謂“可愛的”鼠標和2.5mm耳機, 然后陪她去超市逛了下,最后好說歹說送了她一段,中途還牽了會儿她的手,第一次牽女生的手,感覺不錯(*^_^*)。晚上,先到南橋,再打黑車回西渡。奉贒在上海算是落後的了,可南桥那邊的黑車是奇瑞QQ,比起蓝京這邊的馊面包,還是很高檔的。吃完晚飯後,在林愈靜同志的陪同下,經由西渡车渡口,去闵行逛了趟夜市,感覺良好。


這次旅行唯一不大滿意的是——旅館。價格只比上次的便宜了廿塊/天,可條件比上次的差多了。而且窗口的廣告燈箱嚴重擾亂了我的生物鍾,一個晚上醒來好幾次,没能睡好。下次得换地方。

這學期,我出門的頻率明顯增加,這充分說明,地方偏遠所增加的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,並不足以阻止我出門。畢竟,地處偏遠並不能使人安心學習——唯一的優勢是便於養老——地處偏遠所產生的逃離意識永逺是第一位的。
→我關上了人口學院的那扇窗,上帝替我打開了通向世界的一扇門。

或許,正如林愈靜同志所言,我的心,并不在南京。有意思的是,在上海,即使是我一個人的時候,我也絲毫沒有陌生的感覺;而在南京,無論何時何地,總感覺這座城市,身邊的人,和我有天然的隔閡。至少有一點是不容置疑的——我不屬於這裡。

可是,我屬於哪裡?

3 則留言:

i am sure 提到...

下次争取住双人房,单人床,哈哈

寒煙箬竹 提到...

@Iamsure :-&不要這麼俗好伐?對了,你不會也RSS我的blog了吧?

i am sure 提到...

订阅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