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擷碎〔癸酉〕

唉…又損失了一些數據……

可惡的“0、4現象”,真快把我逼瘋了——先是不斷“0、4”,把我的mini〔臺灣繁體版〕的引導文件損壞了,無法啟動程序。重裝吧,由於前幾天誤把安裝記錄給清理了…無法替換安裝,再装一個?不說倆一樣的程序放一起別扭,最主要的是浪費我寶貴的C盘空間,並且裡面辛辛苦苦訂閱的RSS也會丟失。於是慌亂中暗自慶幸的把前幾天剛備份的C盘內容給恢復了…結果是:mini回來了,代價是剛收到的保存好的驗證短信和彩信沒了…又要喊別人重發……

我真會折騰……

這是前話。

話說這次mini事故的唯一收獲是發現mini中國版由於服務器在北京東城區的緣故,速度很快,只是不能翻墙。

切入正題。

前兩天備考“辦公自動化”和“現代西方經濟學”,連續熬夜…效率還不錯。不僅復習好了,還得到了難得的思考時間。
唯一的缺點是夜間寒氣太重,對本已很差的胃是一種折磨〔估摸着我的胃到現今的地步跟當年的熬夜有很大關系〕。

一直很喜歡思考,尤其喜歡在這樣兩個時間思考:陽光舒心的午後和寂靜宜人的深夜。
因此,現今最懷念的日子之二,一是每周六下午兩點左右聽無錫江南之聲〔調頻92.6MHz〕悦燃主持的“音樂人生”;一是每天晚上九十點鍾收聽無錫音樂頻率〔調頻91.4MHz〕可力主持的“音樂宿捨”。可惜由於學習的關系,我似乎從未完整聽過一檔他倆主持的節目。如今,身處蓝京,只有偶爾回家晚上洗澡的時候,會拿個肯德基十周年慶的收音機,邊泡邊聽,碰巧能收到可力的節目。至於悦燃,她更早在我高考前便辞了廣播工作,做了自由撰稿人。滄桑世事,個中可窺一斑。

現在的女生都好現實。我一向認為,家庭生活,最主要的是互相陪伴,不離不弃。不過看來,我煋了……

又聊到了高考,發覺自己已經分辨不出高考的滋味了,或許真的已經麻木了…也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