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

Say goodbye 2 Tencent(中)

最后一次用騰訊,他老人家還不給我好臉色看,輸入留言驗證碼每次都要輸個七八遍才“認為”我輸正確了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題外話
 
終于決定不用騰訊產品了。想自從初二(?)申請QQ以來,似乎也用了五六年了罷。不錯,這幾年騰訊進步不說很大,總還是有進步個。比如模仿速度總是處于國內先進行列,其手機平臺也是目前我所使用的手機軟件中比較users-friendly的,但騰訊畢竟只是騰訊,就像校內一樣,永遠只會模仿,不會創造。在它身上,我看不到一點屬于中國自己的web2.0影子,看不到一點中國互聯網產業的希望。最可惡的是,騰訊始終不愿開源——這是一種令我感到極端絕望的閉塞——正如不開源的正在走向末路的微軟一樣。有基于此,我不想再過多的使用騰訊的相關服務。
 
并且,畢竟世上不是只有QQ一種IM,也不是只有Qzone一個BSP(嚴格地說,Qzone并不是一種Blog),離開騰訊我不會活不下去。聊天我有gTalk:likeren014@gmail.com ;QQ群功能可以用twitter或plurk之類的microblog代替,BSP可以用Blogspot或wordpress,緊急事件依然可以發SMS(在校用南京的號,寒暑假用無錫的號)。。。。。。
 
拒絕騰訊,世界更加精彩!

4 則留言:

幽蓝冰漩 提到...

汗,说到底,也只是许多聊天工具的一种而已只是用的人比较多了,何必那么执着非要讲出那么多大道理来印证自己额想法呢,不想用不用就是了其实不用那么多理由。。。

寒煙箬竹 提到...

@幽藍冰漩。。有些事情不是那么線性,那么純粹,那么簡單滴。。。

匿名 提到...

但是IM這個東西比較麻煩,你的朋友並不見得都會跟著你更換...

我用了N年的幾個號一夜之間全數被封,我也還是犯賤難以擺脫TX的魔爪...

寒煙箬竹 提到...

@anywan 不是说了么,可以发短信。。你的账号被封?什么账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