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

雨。

下雨。

雨,作为历代迁客骚人最爱用的意象之一,向来给我一种悲多喜少的感觉。记得最牢的,便是初中语文老师抄给我们的南宋蒋捷的《虞美人●听雨》:
少年听雨歌楼上,红烛昏罗帐;
中年听雨客舟中,江阔云低,断雁叫西风;
而今听雨僧庐下,鬓已星星也;
悲欢离合总无情,一任阶前点滴,到天明。
昨天她说以后陪她一起听雨,但愿这和我所理解的意思一样。

聽雨,是不需要,甚至是不能用耳朵的。听觉于我,是仅次于视觉的第二重要的感觉。也是和自然接触的最佳途径之一。

曾几何时,听着那淅淅沥沥的雨声,一直觉得就好比残碎的心在噼噼啪啪地滴血。不过,自从认识了她,感觉好了很多,尤其是见到她之后,那可爱的恬恬的笑容,调皮的眼神,深深地吸引了我。更别说那颗纯洁的心了。这就是一见倾心吧,真的倾心了。我好喜欢她。但是她会接受吗?如果她拒绝的话,或许,我这辈子再也听不到雨声了。

半撐著傘,排隊。

沒有留言: